乌秋衔叶来🍁

天哪一中炸了我干的顺便把SB班主任也炸了炸完我会自爆我的自爆能力一流

珥柒帝国游记(五)


在竹元干出那件震惊整个1437区的恶行之前,1437区本就几乎没有人喜欢他了。


竹元是X皇的忠实追随者,他看不惯一切与X皇的精神相悖的人。哪怕你只是在他面前打个哈欠,他也能跟个幽灵似的在你旁边絮絮叨叨大半天关于注意帝国形象,年青人的精气神、仪态正经之类的东西。


正因如此,竹元第一次听到松元当众痛骂X皇的时候被吓得脸色煞白,捂着心口缓了半天才嚷嚷着要把刚才大逆不道的话上报给X皇。当时松元抓起自己的水杯就朝竹元脸上扔过去,怒吼着:“你TM现在就把他带过来!nnd死走狗,老子把你们两个傻//逼一起捅死!”


竹元的脸肿了一个月。这一个月他把自己关在家里不愿见人,誓死要捍卫帝国居民的良好形象。不过他伤好后仍不长记性,对着整个1437区吹毛求疵。


兰媛-开始担心竹元会因被孤立而抑郁,也曾给予过他一些关心,试图与他进行沟通交流。但后来兰媛发现竹元只有纠住别人的小辫子时才会发表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内容也无非是什么世风愈下,效忠皇帝,端正自身以舍身报国之类的“假大空”,每次都是同一个模板;而在平时无错可寻时,竹元却是内向的,甚至可以说是阴沉的,把自己沉浸在独处中一言不发并满意于此,表现出不屑于与其他人进行无谓的交流的姿态。


他对兰媛的关心表现出无感,甚至有点抵触,于是兰媛也遂了他的意,逐渐疏远了他。


另外几个就更不用说了。菊元本就是个散漫、不喜欢受拘束的人,所以从刚认识他起菊元就不爱和竹元靠太近;松元则是一名反X皇的激进分子,连带着X皇的支持者竹元一起讨厌了,将其视为最无耻、最恶心的走狗,1437区的耻辱。


不过竹元并不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在他眼里,对他好的、对他一般的、对他不好的人都没什么两样,他也没有学会如何区别对待他们,他只精通于区分正确的与错误的,法律允许的与法律禁止的。


老外刚进入1437区时,竹元是对他有些意见的。竹元认为他这种未向X皇报备就私自进入帝国领地的行为是不合法的,于是拉着他要去觐见X皇,好在最后被其他人拦下来了。哪怕如今已经在这住了这么多天了,每次竹元碰见他时还是会投以一种奇怪的目光。是刺眼的,很不友好的,仿佛他是区里多长出来的一颗肿瘤一般。


于是老外也忍不住吐槽:“他真讨厌。” 一旁的梅媛听到了,摇摇头笑而不语。老外转过身问她:“难道你不觉得他实在招人烦吗?”


梅媛笑着回答:“他已经很好了,与帝国其他的正常居民相比。他要是真的有心向X皇举报我们,我们早已死无葬身之地了。”




竹元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讨厌X皇。


竹元的父母通过肮脏的结合方式生下了他,是X皇格外开恩放过了这个襁褓中的婴儿,仅处死了那一对被罪恶的私欲所诱惑的男女。竹元得以有了与帝国的其他通过正规程序生下的孩子一样的权利,与正常的孩子一同学习,一同完成任务,一同宣扬X皇的伟大思想,光这一点就足以让竹元对X皇感激涕零了。


竹元很看不起那些不遵守规则的人。违法乱纪的人不就应该受到事前定下的惩罚吗?他看到班上那两个男孩躲在角落偷偷亲嘴时也是这么想的,于是他就告诉了老师。


“他们真的在亲嘴?”老师皱着眉头。


“是的。”竹元斩钉截铁地回答。


“唉…… ”老师神色担忧,犹豫了许久。“那就以友情为罪名,送到牢里监禁悔过吧。我再向监狱那边替他们说几句好话,说不定能少关几年……”


“可是老师,他们这种行为已经明显超越法律上划定的友情范畴了,难道不应该定为死罪吗?”


老师笑着摇摇头,温和地说:“孩子,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要把事做太绝,”她明亮而祥和的眼睛降下星光,身旁暖意萦绕。“况且,他们太年轻了。你也是。”


老师说他要包容,要给他人一个改过的机会,也给自己留点余地。老师说没有绝对的黑与白,只有坚守阵地的灰与摇摇欲坠的灰,逼近于白的灰与逼近于黑的灰。未至底线,不往绝处。


老师说再见孩子,要与人友好相处。


竹元有些不太明白,老师的生机与活力未传染他半分。但他还是听了她的教诲,没有将其他几位居民的恶行上诉给X皇,只是不厌其烦地纠正而已。即使厌恶他们的无规无矩、出言不逊,也只不过无事时躲开,有事时跳出来提醒他们几句而已,这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至少他是这么觉得的。


竹元每天听到X皇的广播都会热泪盈眶。虽然他自己显然过于缺乏生机,但他仍立志于为国家建设贡献微薄之力,他想着要将1437区建设成优质大区,要端正另几位居民的思想从而带着他们一起投入建设,要让帝国更加繁荣昌盛。他想这是个不简单的任务,但用尽我的一辈子足够了。


他真的只是这么想的。





附件:与竹元的交流记录【为方便区分,“”内容为提问者,—-内容为回答者(● ●)】


“你好。”


—-我…… (字迹模糊,且被洒上了墨水,无法分辨)


(余下部分被撕毁)








                     •——分割线——•


这篇比较短,因为我实在是太懒惰了😭(其实

最近在写别的🤐)



评论(4)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